奶花一刀

推栏ID 692835 暗香推栏首更

【暗香浮月】 01 沙海潮生 众生皆苦谁人渡,七尺之躯散尘浮。

剑三剧情衍生文,时间点定在光明寺之变前后。人物尽量贴近游戏原设定。

 
 
 

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。时命在天,今日在我,风云变幻潮起潮落,谁对谁错?挑灯看剑,对酒当歌,莫愁前路坎坷多,且看我一笔点破。

 
 
 

九天异变,武林中风起云涌,明教受九天暗中扶持,压制中原武林,枫华谷之战力抗丐帮唐门联军,一战成名,随后明教势力不断扩大,隐有颠覆社稷之危,我们的故事,从此开始记录……

 
 
 

01  沙海潮生

 
 
 

众生皆苦谁人渡,七尺之躯散尘浮。

 
 
 

 大漠干燥热烈的空气炙烤着生灵万物,灼热的阳光渗入干得冒火的遮阳布鞭笞着我的皮肤。我打开水壶,慎重的抿了抿,算是稍稍慰藉开裂的嘴唇。

 高温烤得我大脑发胀,我眯起眼看了看发白扭曲的远处,虽说入目仍是漫漫黄沙,但看着左手边弯弯扭扭延伸而去的龙门峡谷,我翻了翻笔记,大概,还有两天就可以到龙门客栈歇脚了。

 

 说起这龙门峡谷,数百年前曾是一条福泽百里的大河,只是如今沧海桑田,曾经的绿水青山,千村万落早已不复存在,乌兰布和带着她的百万黄沙蚕食了这里,如今,还在这儿谋生的生灵,除了蛇蝎蜥蜴,怕是只有这些险中求富贵的西域行商和——万恶的沙匪了。

 河床两壁并不高,河道周围大部分是平坦的荒原,我和几位身手不错的大兄弟充作商队的眼睛,在河边瞭望行走,护佑走在下方的商队在沙匪来袭能及时反应。

 

 这不是个轻松的差事——走在河床一天还能有几个时辰寻些荫蔽,走在上面可就得无间断接受烈日的洗礼了。

 所幸作为全队唯二的女性,共事的大兄弟们对我还是颇为照顾——本就不大的遮阳布全让给了我。

 

 我所跟随的这支商队,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若是可以,我决计不会选择他们。

 奈何时间紧迫,我在关内等待了小半月,也只有他们近日入西域。

 商队主人说起来与我也有些渊源。

 

 我往来西域已经数次,在西域也有些个朋友,多年前少不经事,一身莽气浑身是胆,意气而行做了许多事,且不论对错,但终归是得罪了些小势力,被一路追杀食不果腹的日子也是有的。

 那时候我与伊莎儿被追杀至山穷水尽,眼看就要渴死在沙漠里,商队夫人钱夕夕给了我们一些水粮,救了我们一命。

 

 日子永远不会一帆风顺,老天爷总是突如其来的来个槛儿,不管你看没看见,都让你跌上一跤,骂上一句个 狗 日 的。

 这钱夕夕和她夫君李道元说起来也是淮阳城里的大户了,钱夕夕的娘家是走镖的,娘家本是替她看好了一门亲事,奈何她看上了商贩李道元,与家里数次大动干戈,几欲决裂,最终老父老母还是拗不过幺女,默认了这门亲事。

 

 李道元祖上似是当过大官,到他这一代,着实不甚风光,钱夕夕嫁过来后,在几位长兄的暗中支持下,李道元走上了西域行商这条路。

 李道元是个聪明人,几趟下来,倒也过上了富庶的生活,数年后,李家喜得一子,年岁渐长,却发现儿子行为异于常人,七岁才会开口说话,而钱夕夕多年来也再无所出。

 

 李道元没有纳妾,家里大半钱财也用来治疗儿子的病症,可惜遍请名医,儿子却仍像个无底深坑,数不清的银钱扔下去连个声响都没有。

 李家人没有放弃,又努力积攒了些家财,本想举家搬至京城,看看京城里大夫的说法。

 

 谁知一场毫无预兆的大火又打乱了计划,夫人钱夕夕带着儿子出门访友逃过一劫,几个看家仆从却没能活着出来。

 李家点了点剩下的银钱,赔了仆从家人,孤注一掷再入西域,李道元本想让儿子夫人留在娘家,孤身走这一趟,钱夫人言说要试一试胡医,铁了心跟了来。

 

 那日我在关内客栈等的不耐烦,连灌了几日茶水也没遇着商队,正火急火燎,一眼看见了钱夫人带着狗蛋儿四处打听,我想着只怕再过几日也等不来大商队,也就寻机跟了来。

     

 我随手在笔记上写了两笔,刚刚收起本子,河道里吆喝声渐起,得,又得上路了。

 木大哥用独特的喊声回应了声,我跟了几日,也大概明白了意思——安全,马上启程。

 我翻身收起了遮阳布,拆下绑木棍的绳子,将木棍还给了木大哥他们,背起背包,继续用双腿丈量旅程。

 

 顶着高温走了一日,不论是练过的还是没练过的,都不太好受。

 我原以为李家独子脑子不太好使,又该是个蜜罐里长大的孩子,可无论是富家子弟的骄横气儿还是病弱根儿统统见不着。

 十数日下来,从未见他有过抱怨撒泼,也未曾赖床,只是坚韧地跟在钱夫人后面,不发一言。

 
 
 

 天色已晚,月色空明,大家走的人疲马乏,卸了货搭好了帐篷。

 我有些担心,依据往常的经验,若是沙匪要来,必定会挑在这种就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。

 越是接近,人的气儿越是容易松动,也越容易出问题。

 

 我正犹豫要不要跟李道元说一声,木大哥闪身进来——近几日增加守夜人手,明晚就会轮到我——今夜好好休息。

 我心内稍定,这李道元看来是个有谱的,也不管其他,蒙头大睡。

 

 等我再次睁眼,水银般的月光透过帐篷缝隙洒将进来,正巧落在我手上,我似有似无捏了捏,就像把住了一柄银剑。

 夜凉如水,钱夫人安静的睡在我旁边,呼吸声悠长又轻缓。

 

 我撩开帐帘,捏着手脚走了出去,各色的鼾声此起彼伏,我伸了伸懒腰。

 看看天色,唔,丑时三刻。

 算起来,这个时候该是最困倦的时刻,且让我去吓一吓守夜大哥,醒醒他的瞌睡。

 

 

 我屏住呼吸,悄悄走至近前,尚未近身,惊觉不对——守夜大哥似乎没有了呼吸!

 去 你 娘 的西瓜皮!真的有敌袭!

 我忽觉耳边劲风将至,猛地太阴而出——“敌袭!!!”

 
 
 

 

 
 
 

 

 
 
 

原创,推栏首更,推栏ID号码:692835,奶花一刀。

 
 
 

喜欢的小可爱请关注点赞评论一波哟~

 
 
 

 

 
 

评论

热度(2)